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为何给出“基本满意”?财经办高度关注代表期盼,采取有力措施跟踪督办

时间:2022年08月04日稿源: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
  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吴刚代表提出《关于尽快回收玉海园二里社区配套设施的建议》和《关于积极推进金玉园地块拆迁改造的建议》,区国资委作为承办部门按时限反馈了答复意见,吴刚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给出了“基本满意”的评价。办理工作存在哪些不足之处?代表室和财经办高度关注,快速开展跟踪督办。
  8月3日,财经办组织区政府办、国资委、规自委海淀分局、海开集团等与建议办理相关的部门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同时邀请吴刚代表,就两个建议的办理及后续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研究,财经办主任那梅主持会议。
  田村路玉海园二里社区的配套设施由于历史原因始终未能办理权属登记、长期被私人违规占用。吴刚代表连续多年提出收回配套设施用于社区公共服务的建议,虽然承办单位逐年答复,但至今没有得到实质解决。财经办对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组织各单位围绕办理的堵点难点深入讨论、研提思路。与会各方形成共识,将以北京市规自委等四个部门去年联合发布的新规为依据,采取专班研究的工作方式,由海开集团尽快申请办理配套用房的不动产确权登记,以便后续通过司法渠道主张权利、收回用于社区服务。
  金玉园平房区位于玉海园小区内,由于当年产权较为复杂成为了开发甩项,目前人口密集、环境杂乱、安全存忧,周边居民拆迁改造意愿强烈。财经办听取了区国资委和海开集团的前期工作进展、备选的两个实施方案,建议海开集团做实做细项目方案内容及预算,抓紧报送区政府进行专题研究。
  财经办提出,区国资委作为建议承办单位应加强统筹协调、力争取得实效,避免出现“重答复、轻落实”“有答复、没下文”等现象;形成每月、每季度向代表和财经办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的工作机制;与会单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财经办也将持续督办,形成为民解忧的工作合力,共同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