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北京市人大预工委到东升镇调研全国人大预工委基层联系点工作

时间:2022年01月20日稿源:区人大财经办公室
  1月19日,北京市人大预工委主任刘星带队到海淀区东升镇调研,指导全国人大预工委基层联系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王丽青、预工委综合处处长张亚亮等同志一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主任那梅、预审办主任王志新陪同调研。

  

  

  东升镇镇长赵仕伟、人大主席李良晨、副书记荣峰分别就东升镇作为全国人大预工委基层联系点以来镇人大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那梅、王志新汇报了2022年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主要思路以及加强对基层人大指导培训的意见建议。刘星对海淀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和东升镇人大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星表示,东升镇作为全国人大预工委基层联系点对于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2022年,市人大将以能力建设为目标,围绕贯彻各级党委部署和人大法治建设两条主线加强对新一届区、镇人大的培训指导,市区镇三级人大上下协同形成合力,推动完善镇级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机制,充分发挥每一级责任主体的作用,为北京市和全国建立镇级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机制探索富有成效的“东升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