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执法监督

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时间:2017年06月29日稿源:海淀人大

  为配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报告,2017年6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田村山全民健身活动场、航空材料研究院文体活动中心和温泉体育中心,听取了区政府相关部门关于《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情况的自查报告,并围绕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题座谈,对我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两个条例,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区政府副区长陈双在讲话中表示,区政府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两个条例,从立法层面深入思考,加强制度保障,在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完善运动健康指导、倡导公务人员健身运动等方面探索实践,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使我区全民健身事业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组长王鲁豫参加视察,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成绩,指出,要发挥好街镇政府的作用,统筹利用辖区内各方资源,借势借力,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要积极关注残疾人健身运动的开展,要研究如何科学使用残保金,促进和保障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要加强体育、教育部门的协作,使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强身健体的理念,养成贯穿终身的体育爱好,提升国民身体素质和文化修养;做好全民健身服务保障是政府应尽职责,希望各部门共同努力,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推动我区全民健身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