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执法监督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7年05月19日稿源:海淀人大

  为配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报告,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对《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在我区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5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鲁豫、区政府副区长陈双及区体育局等相关委办局领导参加会议,区人大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郭景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参会的相关部门表示全力配合,共同做好此次检查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陈双要求主责单位严格按照方案时间表,高质量完成各阶段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鲁豫指出,此次检查是新条例颁布后的第一次执法检查,意义重大,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政府相关部门要抓住这个契机,认真总结工作,找出短板,研究条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积累经验,要借检查之机进一步了解民意,掌握一手数据,及时发现问题,为改进工作、提升条例的科学性提供依据;希望政府相关部门齐心协力,配合区人大常委会完成好执法检查,达到梳理总结工作,满足百姓需求,切实推动区域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