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工作监督

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织开展2022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检查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11日稿源: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
  11月10日上午,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财经委委员及财经代表小组成员开展2022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检查活动。李泉副主任带队先后到北京龙徽酿酒有限公司、田村路街道瑞和园合满街实地视察,听取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及视察点位负责人关于食品抽检检测和便民商业网点建设相关情况介绍。
  北京龙徽酿酒有限公司隶属于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为国有控股企业。2021年至2022年上半年,龙徽公司对原有厂区进行升级改造,投入大量资金用于食品生产场所和设备设施生产条件的提升。2022年9月,该单位顺利完成食品生产许可的延续,目前完成改造的场所已正式投入生产。
  瑞和园小区位于海淀区田村山南路,是2014年建成的回迁安置小区。目前该小区配套底商已完成30%面积的招商,引进了京农联精品超市、秀美发沙龙、奶团团社区团购、链家、易邮驿站、依诺口腔、衣乐干洗店、华清池修脚等品牌商业企业。
  座谈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分别汇报了食品抽检监测、便民商业网点建设相关工作。代表们积极发言,围绕进一步推进民生实事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李泉对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形势下,切实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保供、保价、保安全,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二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好便民服务,完善商业模式,提高便民商业网点的便利性和多样性;三是要围绕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北部地区商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功能布局,充分发挥政府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