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工作>议案建议

高红梅代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及行人出行安全

时间:2020年01月04日稿源:海淀报
建议代表:高红梅
建议内容:关于海淀区翠微小学北校区(温泉分校)门前道路疏堵及消隐的建议
承办单位:海淀区温泉镇人民政府
 
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及行人出行安全
海淀区翠微小学北校区(温泉分校)位于温泉镇温北路南侧、温阳路与温北路交叉路口西侧约300米处,学校北侧(东北门外)为东西向明渠排洪沟,与温北路平行,温北路北侧为京密引水渠。
由于此处道路狭窄,机动车、非机动车与行人混行,无人行步道,造成上下学期间,该路段违章停车现象严重。大量行人沿明渠排洪沟两侧行走,无防护栏保障,存在安全隐患。此外,部分行人沿京密引水渠北岸绿地行走,造成渠道绿化破坏严重。
当高红梅代表走访选民获此信息后,专门调研该路段交通情况,并于2019年1月在海淀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海淀区翠微小学北校区(温泉分校)门前道路疏堵及消隐的建议”,希望将学校北侧明渠排洪沟改为暗渠,在暗渠上修建人行步道,东侧与温阳路步道贯通;在排洪沟两岸安装栏杆,将岸肩绿化带改建成人行步道,消除安全隐患。
温泉镇人民政府在接到代表建议后,分别委派温泉镇水务站和温泉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对相关区域展开工作。经协商及申请,温泉镇政府在排洪沟北侧及跨排洪沟涵洞两侧安装了约260米长的防护栏。
同时,温泉镇政府经过和温泉村委会协调,投资近700万元,在校区东侧建设了面积为2万余平方米的停车场,于2019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停车场可提供413个停车位,“学校将部分孩子接送转移到停车场内的校区东门外,学生可以不上马路直接在停车场内被家长接走,大大提高了安全性。”温泉镇综治办庞博向记者介绍。
此外,温泉镇政府还投资70余万元,在翠微小学东北校门外铺设了减速带,加装了移动式红绿灯,在温北路主要交叉路口安装载重大货车监控设备。庞博说:“我们还在每天上下学高峰安排镇巡防队保安力量进行现场交通疏导,引领学生过马路,进一步降低交通安全隐患。”
高红梅代表对温泉镇所做工作表示认可,希望镇政府能继续开展工作,确保该路段学生及行人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