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工作>议案建议

王越代表:完善市政排水设施 满足居民日常所需

时间:2020年01月04日稿源:海淀报
建议代表:王越
建议内容:关于为远大东路设置下水道、安装路灯的建议
承办单位:海淀区水务局
 
完善市政排水设施 满足居民日常所需
在海淀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人大代表王越针对远大东路南段延长线上及远大园东门外一线道路上没有下水道、没有安装路灯的情况,提出了为远大东路设置下水道、安装路灯的建议,旨在解决此前该路段出现的雨天路面积水问题,方便附近居民的出行。
区水务局收到建议后立即组织曙光街道、远大园社区、市排水集团等单位到远大东路南延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就积水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在确定是部分路段缺乏雨水设施后,针对原因制定了消隐改造方案,并安排资金,在2019年10月完成了改造。相关部门在该地段共铺设了雨水管线约100米,增设了5座双箅雨水口,确保雨水能及时除,不影响居民出行。
区水务局表示,为了进一步巩固改造效果,还将改造增加后的雨水设施纳入区属市政排水设施管护范围,专人养护,每年定期巡查、清掏,确保建好的管线长期发挥效益。
据了解,在2019年全区的排水管理工作中,区水务局顺利完成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并持续加强排水设施养护保障,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设施监管水平,多措并举推进治污攻坚克难,全面梳理了再生水利用情况。2020年,区水务局将继续加强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建设,提高排水服务保障能力,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开展治污工作,形成再生水利用初步格局。特别是在提高排水服务保障能力方面,将着力补齐补强部分区域基础设施短板和运行管理弱项,持续开展对雨水口、雨水管线、雨污合流管涵的清掏,并扩展到社区。同步开展雨污错接、混接排查和改造,推进源头治理。继续向市排水集团移交市政公共管线,细化市、区、街镇管线管理范畴。
附近居民表示,雨水设施铺设了之后,雨天路面积水的问题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解决。人大代表王越也对建议案的办理表示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