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工作>代表论坛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和谐美丽海淀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17年第二次代表论坛

时间:2017年07月06日稿源:海淀人大

  7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17年第二次代表论坛。 与会代表就“围绕如何做好我区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主题进行研究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鲁豫,副主任臧桂武、杨莉、刘佩金,区政府副区长吴计亮,区环保局副局长王宏参加论坛。

  环境是促进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宝贵资源。区人大常委会一直非常关注我区环境资源保护的问题,先后围绕环境监测、水污染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和视察,并督办代表所提出的相关建议。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严峻的环境污染形势,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神经,环境保护已经成为了最重要的民生议题之一。

  本次论坛旨在汇集人大代表真知灼见,推动我区环境保护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和改善。

  论坛中,代表建议,海淀作为全国文明城区,要建立健全环境监测制度与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环境治理的精确性与有效性;要加强环境保护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对中小学生的环保宣传与教育,进一步促进全民环保意识的提高。代表建议,政府要把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工作内容,加强顶层设计与综合协调,从工作机制和法制上给予保障, 全面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记者 文/黄菡 图/谢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