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一府两院

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接诉即办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02日稿源:海淀网
代区长李俊杰主持会议
  10月23日,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接诉即办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俊杰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接诉即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按照《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赋予的权限和职责,密切配合,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切实把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推动接诉即办不断走向深入。接诉即办要领在“即”,闻风而动、有求必应,要压实首接责任制,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聚焦推动诉求真正解决。首接单位坚持一单到底、形成闭环,需要多部门跨领域解决的,要及时吹哨,部门迅速报到,条块结合协力解决,形成各司其职、整体联动的攻坚格局。要深入挖掘群众诉求根源,找到制约问题解决的关键性因素,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从解决个案入手,向解决共性关键问题、复杂疑难问题逐步推进,实现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有机结合,深化共建共治共享,推进接诉即办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明确政策要求,吃透考核标准,认真总结经验、检视不足,紧扣“七有”“五性”,有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工作,不断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行动自觉。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对标对表标准清单,以更严谨态度、更科学方法,切实提升派件流转精准度和诉求处置率。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紧急类诉求办理时限和办理结果跟踪督办,对群众诉求办理过程中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推进不力的情形,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持续巩固治理成果。(记者 余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