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2年06月14日稿源:海淀人大
  6月14日,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次主任会议,研究区政府关于海淀城市大脑发展及应用情况报告等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泉、吴宝华、魏开锋、李卫华、赵晓光,副区长徐振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海淀城市大脑发展及应用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海淀城市大脑是立足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贯彻“两新两高”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和龙头工程,如何认识“城市大脑”,需要区政府和相关责任部门深入思考。要坚定不移推动城市大脑在改革创新领域先行先试,进一步升级完善“大城管”工作体系,积极为城市治理精细化、科学化、智慧化赋能助力,擦亮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名片,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需求牵引、业务驱动”为原则,深入调研城市大脑相关业务难点痛点,统筹协调,科学谋划,有针对性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和弱项,为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激发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报告。会议指出,今年是创建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的关键之年,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夯实文物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创新文物利用和价值传播体系。要加强统筹调度,紧盯各项任务进度,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同时突出“海淀特色”。要发挥海淀智力资源富集的优势,坚持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不断推进海淀区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评估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建议的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高质量办理好代表建议。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建议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研究确定了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议题及会期。
  (景天/文 谢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