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主任会议会前调研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08日稿源:海淀人大
  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主任会议将听取区政府关于智慧城市大脑应用情况的汇报。为提高会议质量,6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宝华带队到海淀(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展示体验中心开展调研。
  吴宝华一行参观了海淀(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展示体验中心,听取海淀(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海淀城市大脑在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生态环保、城市交通、智慧能源等领域的应用情况和实现成果。吴宝华边认真听取讲解,边就有关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同时与工作人员就未来海淀城市大脑建设思路进行了交流探讨。
  吴宝华对海淀(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下一步,区政府要继续发挥海淀科技优势,全方位完善城市大数据中心和“城市大脑”平台建设,立足基层治理和民生服务,开发更多的应用场景,提升“城市大脑”的运用效能,助力我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