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歌声中的党史”主题讲座

时间:2021年05月27日稿源:海淀人大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歌声中的党史》。活动邀请了党建共建单位四季青镇常青村党支部和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副主任杨莉、白建平、陈国启出席活动。
  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雷达以音乐口述历史的方式,选取了《在太行山上》《弹起心爱的土琵琶》《洪湖水浪打浪》《春天的故事》等48首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最具代表性的经典歌曲,通过五个篇章,将党史学习内容与音乐巧妙结合,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聆听完这堂生动形象的党史课,大家纷纷表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到了智慧和力量。今后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彭伟/文 彭伟、黄煌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