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初评区市场监管局工作

时间:2021年05月27日稿源: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
  为做好2021年度部门评议工作,5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财经评议工作组对区市场监管局工作进行评议调研,并开展初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启参加活动。
 
 
 
  评议组首先前往计量检测所、特种设备检测所,参观检测实验室,实地了解计量检测业务、电梯安全检测等工作。随后前往企业档案查询大厅、企航直通中心,了解便企服务措施。
  初评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春梅围绕工作职责简要汇报了去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评议组成员结合调研情况,提出了加强食药安全监管、探索新业态新领域监管方式、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陈国启指出,区市场监管局职能多、任务重、压力大,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坚持“法”字当头,严格依法行政,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持续提升执法人员能力水平;二是坚持“民”字为先,加强民生领域事项监管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三是坚持“效”字着力,充分发挥区域科技优势赋能市场监管,在优化流程、创新监管、精准服务上多琢磨、多研究,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彭伟、黄煌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