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镇人大主席联席会

时间:2020年09月28日稿源:海淀人大
  9月28日,第三季度镇大人主席联席会在苏家坨镇召开,听取各镇人大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各街镇人大工作交流,推动相关工作落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建平、各镇人大主席、区人大农村办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前,白建平带领各镇人大主席视察调研了苏家坨镇“一镇一园”集体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和旅游发展情况。苏家坨“一镇一园”集体产业用地97.46公顷,规划建筑面积150.3万平方米,主要发展方向包括研发设计、科技办公、人才公寓、综合商业、休闲度假等。目前,规划落地建筑规模40.19万平方米,主要包括苏家坨集体租赁住房项目、北京协同创新园项目、前沙涧S1地块集体产业项目等。现场,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会上,苏家坨镇、东升镇、四季青镇、温泉镇、上庄镇人大主席围绕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整建制农转非、垃圾分类、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对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进行了探讨。大家表示,通过充分发挥镇人大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提高了履职能力。今后要继续努力,积极探索创新,全心全意履职,努力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出应有贡献。
  白建平对各镇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农村议案办理取得了积极成效。新时期,人大监督工作面广、任务重,面临很多新任务新要求,大家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制度学习,加强探索创新,要适应新的形势,更好推动工作开展。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和政府同向发力,紧紧围绕全区重点任务开展工作,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宁德志/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