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开锋带队调研我区园林领域重要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时间:2022年09月29日稿源:海淀人大
  9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开锋带队调研我区园林领域重要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近年来,区园林绿化局利用拆违还绿、见缝插绿等方式大力开展小微绿地等绿化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群众身边见绿,今年8月完工的辽宁大厦北侧小微绿地建设项目就是其中之一。魏开锋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项目建设情况,对其栽植乔灌木1500余株、铺设园路600余平米、加设部分休闲设施便于群众游憩等举措表示肯定。
 
  在京张铁路遗址公共空间改造提升工程(一期)项目建设现场,魏开锋一行沿路查看在建情况,了解该项目实施进展和设计规划,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项目将充分保护京张铁路历史遗迹,深度挖掘京张铁路历史文化,系统优化区域整体交通组织和功能布局,增设文化生活、健身活动等活动场所,打造集爱国主义教育、历史文物展示及市民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文化、休闲功能区。
  魏开锋对区园林绿化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要继续高质量推进每个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为居民、驻区单位的生活和工作提供生态、宜居的环境。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凝聚共识、同向发力,持续提升海淀区人居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