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6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3月09日稿源:海淀人大
  3月9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6次主任会议召开,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副主任杨莉、陈国启、吴琢如、邓佑玲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常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对监督工作、议案督办工作、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工作、代表工作、常委会自身建设、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
  刘长利强调,2021年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要聚焦重点工作提前谋划,理清工作思路、明晰工作重点,早安排、早启动;要制定明确的时间表、任务书,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意见(草案)》;听取了关于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议案督办情况的说明;讨论通过了《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创新、补齐短板,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议案督办工作方案》;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关于“十三五”时期“水清岸绿”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书。
  会议最后还研究了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会期及议题准备情况,确定了第三十八次会议议题及会期。(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