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初心引领前行 使命呼唤担当”,区人大机关党课开讲啦!

时间:2019年11月13日稿源:海淀人大
  海淀人大网站 按照区委、区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4日,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吴琢如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和支部委员讲了一堂生动精彩且发人深省的专题党课。
  课上,吴琢如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以“初心引领前行 使命呼唤担当”为主题,从自身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对在人大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自己的感悟和理解。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吴琢如表示,作为机关党总支书记,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筑牢政治建设,切实履行职责。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吴琢如带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并从把党的初心和使命放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中的深刻认识、放在中国共产党90多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中的深刻认识、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历史坐标和时代方位中的深刻认识、放在国际新形势和世界大变局中的深刻认识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从理论的高度、历史的维度、实践的角度来认识和理解初心和使命。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吴琢如指出党总支、各党支部必须清醒地意识到,人大工作中还存在着问题。一是学习上还有差距;二是担当意识还不够强;三是在深入上还不足;四是创新精神还不够。她强调,今后一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切实学懂弄通,学会理论联系实践,争取入脑入心。二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善担当,敢担当,能担当。全体干部必须善于统筹谋划、以身作则,加强协作、共同奋进。三要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旗帜鲜明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把守正创新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
  与会党员们表示,此次党课深入浅出、层次清晰,使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受益匪浅。同时,党员们对于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也提出了创新活动形式、促进党建工作和人大工作的融合、增加专题讲座、强化纪律等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各个支部都行动起来,纷纷开展讲党课活动。
  一支部

  

  11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唐会带大家回顾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98年的艰苦奋斗过程历历在目,19次党代会如同一座座路标,标注着发展党史的关键节点,每个场景都让人热血沸腾。
  二支部
  
  11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张霞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会上,张霞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并结合人大工作,  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三支部
  11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议首先传达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随后,支部书记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及履职尽责等方面为全体党员讲了党课。全体党员一致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聚焦群众关切,担当作为,在工作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初心”和“使命”不仅是一种理想信念,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今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必将继续担负起在各项人大工作中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区人大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摄影/谢雯 彭伟)
  (责任编辑:魏颖 谢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