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年09月26日稿源:海淀人大

  海淀人大网讯(记者 彭伟)9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李大钊烈士陵园、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行人首先来到李大钊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全体致敬默哀。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铿锵有力的声音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鲁豫,副主任臧桂武、杨莉、刘佩金及全体党员来到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参观《丰碑不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北京地区红色石刻展》。展览以时间为叙事纵轴,汇集历史照片、文献资料、珍贵石刻拓本等,系统呈现了北京地区的红色石刻资源。

  展览分为“立革命潮头”“作中流砥柱”“为人民解放”三个单元,精选石刻拓片7组13件、图片99张,共有图文展板91块,系统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伟大历史贡献,以及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和不朽业绩。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今后将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为党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摄影/谢雯)

  (责任编辑: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