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北京人大

聚焦急难愁盼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李伟围绕深化接诉即办、办好民生实事开展调研

时间:2021年12月29日稿源:北京日报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围绕深化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实施、抓好民生实事落实到朝阳区调研。
  小关街道惠新西街6-10号楼西侧的公共空间曾经是杂草丛生、堆满垃圾的闲置空地,如今作为城市小微空间改造项目试点,在专业团队和辖区居民群策群力之下,下沉广场与地铁出站口巧妙地融为一体,混凝土元素还原了地区老“构件厂”的在地文化,舒适宁静、全龄友好的公共空间赢得居民称赞。李伟察看空间规划设计和后续维护利用情况时说,民生改善不仅要靠“大工程”,更得益于“微更新”。小微空间改造,虽然是“小面积”,体现的却是城市宜居与人民幸福感受的“大指标”。要从“小”处着手,“微”处落笔,让居民参与进来,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把精细化治理和共同治理落到实处,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随后,李伟来到建外街道察看光华里5、6号楼危楼改建项目,了解改造进度和室内户型、装修及公共配套情况。李伟说,安居乐业是百姓最普遍的民生需求。要严把质量关,加强物业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硬改造”和“软服务”两手抓,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
  李伟在调研中说,保障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接诉即办”是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水平的生动改革实践。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抓好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实施,善用民生大数据精准把握“民意诉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市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突出标本兼治、补齐短板弱项,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参加。(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