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北京人大

李伟主任听取《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修订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0年09月02日稿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北京人大网讯 9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听取《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修订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侯君舒出席会议,社会委工作机构、常委会法制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社会委工作机构汇报了《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修订草案)》起草工作情况、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拟进一步研究完善的问题。常委会领导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相关意见要求,从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需求出发,进一步完善本市志愿服务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和相关部门职责,强化党建引领,细化激励、保障等制度措施,确保条例修订能够取得实效,推动本市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新的发展,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提供法治保障。(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