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联席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2年09月28日稿源:海淀人大
  9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联席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副主任李泉、吴宝华、魏开锋、李卫华参加会议。
  青龙桥街道有着深厚的志愿服务基础,是2021年海淀区开展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工作试点街道之一。会前,刘长利一行来到青龙桥街道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和中心志愿者亲切交流,感受志愿者的风采,了解青龙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概况。
  据了解,青龙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思路,将加强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作为重要任务,建立“五社联动”工作机制,依托青龙桥地区“红管家议事会”制度与“青之源”志愿服务联盟,突出思想引领,聚力社会服务,在服务方式、服务主体和服务模式上,努力走出具有地区特色,一社一品、一街多品的社会组织发展路径。
 
  在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联席会第三次会议上,青龙桥街道负责人全面介绍了青龙桥街道社会治理特色亮点工作,并进行了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记录本的交接。
  刘长利对青龙桥街道社会治理特色亮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各街道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统筹利用优势资源,探索基层治理的新模式,加快构建具有地区特色的社会治理体系。要继续发挥好联席会的平台作用,加强各人大街道工委之间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基层社会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要进一步提高街道人大工作水平,以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强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效果,在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汇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