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泉带队调研区统计局工作

时间:2022年09月23日稿源:海淀人大
  9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泉带队前往区统计局调研重点工作,财政经济办公室主任那梅陪同。
  区统计局局长钟福林汇报了机构与人员编制情况、2022年部门评议“依法统计”工作进展情况和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等。双方就评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及2023年拟安排的重点项目支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
  李泉表示,区统计局近年来围绕统计数据的生产、分析和发布解读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根据常委会年度监督计划,统计局“依法统计”评议、2023年部门预算审查都是区人大财经委重点监督工作。希望统计局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方面按照年初制定的方案扎实推进依法统计各项工作,贯彻中央精神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另一方面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要求,增强支出政策对预算的指导约束作用,聚焦2023年重点任务编制好预算。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