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预算审查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年09月07日稿源:区人大财经办公室
  9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预算审查工作部署会,区人大6个专门委员会和区财政局等14个政府部门参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主任那梅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泉出席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办公室主任王志新通报了《海淀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预算的审查工作方案》,对审查原则、审查要点、审查方式以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区财政局副局长于志伟对2023年度预算编制及全力配合人大做好预算审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泉指出,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是人大履行审查监督职能的核心工作,他强调三点:一是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人民至上的思想编制好2023年度预算并接受人大审查监督,真正让预算在阳光下运行。二是务必做好协调配合,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审查工作方案,配合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把工作做实做细。三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在当前经济面临严重困难的情况下,既要节约预算又要积极做事,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摄影/谢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