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参加人大附中分校2022-2023学年度开学典礼

时间:2022年09月01日稿源:海淀人大
  9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迎着晨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分校(以下简称“人大附中分校”)举行了2022-2023学年度开学典礼。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区政府副区长程培衡等领导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升旗仪式后,刘长利向全体师生送上开学寄语。他表示,20年来,人大附中分校积极创新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培养造就了大批优秀的人才,为海淀区“建成高水平现代化教育强区”的发展目标贡献了力量。今年,人大附中分校转为区属公办校,迎来战略发展的新契机,踏上发展的新征程。新学期,全体师生要齐心协力,持续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海淀区将会不遗余力地为人大附中分校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不断提升海淀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开学典礼最后举行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据了解,为切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中国人民大学在人大附中及人大附中分校首批设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育基地”。今后,人大附中分校将紧紧依托中国人民大学思政“金”课资源,上好新时代有内涵、有特色,有术亦有道的思政课。
  (文/彭伟 摄/谢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