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七一”走访慰问四季青镇老党员

时间:2022年07月01日稿源:海淀人大
  7月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来到四季青镇闵航南里社区会议室,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并送上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刘长利首先亲切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梁振芳、“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王淑清,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作为曾荣获四季青镇优秀党员称号,今年79岁的梁振芳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由于身体原因,和老伴每个月费用支出较多,生活较困难。今年已经73岁的老党员王淑清,在退休后参与到闵航南里社区党支部的成立等多项党建工作中,不忘初心,始终发挥余热,为社区治理工作做出贡献。随后,刘长利慰问了闵航南里社区党总支,认真听取社区书记关于社区治理的工作汇报。闵航南里社区下辖13个小区,社区党总支下设2个党支部,有党员238名。为实现社区的多元共治,闵航南里社区通过全方位打造社区会客议事厅,充分对接、挖潜社会资源、高校资源,在四季青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以社区党建为引领,以军地共建为特色,以环境整治为起点,以居民作为社区治理主体,全力打造“最美村居”试点工作。
  刘长利指出,社区治理的核心是“以人为本”,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动党员和社区居民的力量,主动融入社区治理工作中,梳理经验,进行推广,打造真正让群众满意的生活美、生态优的“最美村居”。刘长利谈到,老党员、老干部的无私付出和不懈努力,为社区、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希望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镇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景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