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年03月22日稿源:海淀人大
  3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副主任李泉、魏开锋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传达了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刘长利对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坚定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顺利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再一次生动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海淀实践”,为海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刘长利强调,2023年是海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历史意义,新征程上,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刻领悟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属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建设“四个机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践行“人民至上”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在实践中不断锤炼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切实把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全力保障代表主动倾听民声、广泛汇聚民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代表家站打造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实践基地。要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在人大的生动实践,自觉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依法监督、服务代表、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创新思考和实践探索,不断开创海淀人大工作新局面。 
  (文/彭伟 摄/谢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