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2年11月08日稿源:海淀人大微信公众号
  11月8日,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主任会议,研究区政府关于“双减”工作等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泉、吴宝华、魏开锋、李卫华,区政府副区长程培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双减”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近年来,我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双减”工作决策部署,坚持校外治理、校内提质、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政府和社会共同推动、校内和校外同向发力,全面推进“双減”工作落地见效,形成了一系列海淀经验,多项工作成为全市标杆。
  会议强调,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双減”工作的认识,加强顶层设计,在实践中探索政策落地路径,建立和完善“双減”工作长效机制。要不断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多措并举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从根本上满足学生多样化教育需求,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区人大农村委员会共6个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关于对口联系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草案的审查意见。按照界内滚动覆盖、深耕重点的原则,2023年度部门预算重点审查区国资委、统计局、文化旅游局、信访办、司法局、体育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等8个部门的部门预算,跟踪审查上年区人大重点审查的支出政策的相关项目预算。
  会议指出,经区人大常委会及各专门委员会的不懈努力,预算审查监督方式方法进一步成熟,监督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有力促进了部门预算安排更加科学合理。会议强调,各专门委员会要认真梳理总结,把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施之长远,为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打好基础。
  会议听取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的说明、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及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八次会议的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