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宝华带队调研物业管理和重要民生实事办理工作

时间:2022年09月29日稿源:海淀人大
  9月2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宝华带队开展评议区房管局物业管理工作暨重要民生实事监督检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房管局工作组成员、区房管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吴宝华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田村路街道山樾嘉园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并实地听取海淀区2022年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的汇报。今年4月,区房管局发布了《海淀区2022年新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工作公告》,金隅山樾嘉园有119套房源作为本次试点项目房源,吴宝华一行参观了该项目样板间,对房间内洁净明亮、家具家电配置齐全予以称赞。随后,评议组前往四季青镇北坞嘉园小区,调研物业管理工作。该小区作为海淀区智慧社区建设试点之一,吴宝华一行认真查看了该小区物业管理情况,详细了解智慧社区平台、“社区伙伴”建设等工作。
  座谈交流中,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接受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落实民生实事进展进行了报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提出持续提升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水平、解决老旧小区电力安全隐患问题等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吴宝华对区房管局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表示,围绕进一步做好物业管理和重要民生实事办理工作,与会代表提出了真知灼见,区房管局要认真梳理研究,将其落实到实践当中。他强调,用心与创新是开展物业管理工作的必须,房管局要继续深入基层,切实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同时,加强顶层设计和前瞻布局,创新工作举措,打造高品质、有温度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