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2年09月19日稿源:海淀人大
  9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拉手共建单位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长利,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泉,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宝华、魏开锋、李卫华参加活动。
  展览共设置“领航强军新征程”“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深入推进改革强军”“深入推进科技强军”“深入推进人才强军”“深入推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8个单元展区,通过照片、文物实物、武器装备模型以及大量图表、视频、艺术作品、互动项目等,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
  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大家不时驻足参观。站在展厅里陈列的山东舰、海南舰、歼-20战机等大国重器模型前,全体党员干部忍不住心潮澎湃,为我军武器装备建设取得的成就倍感骄傲。杜富国被炸烂的排雷服、一线任务官兵在笔记本和军帽上写下的战斗宣言、4个边防哨所的执勤场景……,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段段生动的影像,持续打动着所有人的心。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展览近距离感受了人民军队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昂扬风貌,也对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要学习人民子弟兵保家卫国、英勇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实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