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再次组织视察养老服务议案办理工作

时间:2021年07月23日稿源:海淀人大
  (记者 彭伟)今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带队,围绕“加快创新、补齐短板,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议案办理工作进行视察。刘长利强调,区政府要继续加大议案办理力度,以“创新”作为发展养老服务工作的基准,推动我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在广源长青养老中心,刘长利一行详细了解其服务项目和特色,询问医养结合模式探索情况,对养老中心从老年人的个体需求出发,设置有针对性、有效性的做法表示肯定。接着,刘长利一行来到海淀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察看海淀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总体运行情况,了解海淀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据了解,中心自今年年初开始正式运营,主要负责全区养老服务资源整合、统筹安排、业务指导、安全监管、指挥调度、服务监督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长利听取了政府部门对养老服务议案办理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社会建设委委员们围绕推动全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刘长利强调,区政府要搭建平台,以市场化方式推进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满足我区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要持续推进医养结合,探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养老机构的合作模式,推动机构养老服务与居家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为我区老年人提供更高效的养老、医疗服务;要继续完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促进养老服务精细化;要加快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落地实施,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更好地护理服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莉、白建平、陈国启,副区长沙海江参加视察。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