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议专题>主任会议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1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8月13日稿源:海淀人大
  8月13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1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莉、白建平、陈国启、邓佑玲出席会议,副区长沙海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创新、补齐短板,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议案办理中期情况的汇报。据了解,自今年3月17日议案交办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建立了由19个委办局及29个街镇组成,并调集京东、美团、安馨等多方企业力量共同参与的养老服务联席会制度。目前,我区已建成养老机构63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101家,建设完成床位数11242张。
  会议指出,区政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使该议案办理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区政府要持续做好议案办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查找短板不足,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确保我区养老服务工作实现新突破。区人大常委会要做好后续跟踪监督,坚持与区政府同向发力,久久为功,共同推动我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22年预算审查工作方案(讨论稿)》和《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海淀区2021年重要民生实事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讨论稿)》;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书;听取了关于换届选举有关工作安排的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第四十二次会议的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