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议专题>主任会议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19年06月11日稿源:海淀人大

  海淀人大网讯(记者 彭伟)6月11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常务副主任王鲁豫,副主任臧桂武、杨莉、刘佩金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崔坤军,区人大常委会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常委会专职委员,区水务局、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刘长利主持。

  会上,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十三五”时期水清岸绿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水清岸绿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挑战以及2019年工作思路与计划安排。与会同志各抒己见,对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刘长利表示,今年是实施水清岸绿计划的关键之年,近年来我区水系生态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肯定,但水环境治理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区政府要实现治水理念由管理走向治理的战略性转变,加强顶层设计,补齐短板;要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和节约利用工作,多种方式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并且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公众树立节水意识。区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发挥监督作用,坚持与区政府同向发力,共同推进水环境的治理和提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海淀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方案》。刘长利表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单位职能作用,注重总结实践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完善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代表届中述职”活动安排和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估”安排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情况说明;会议还研究了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议题准备情况。

  (摄影/谢雯)

  (责任编辑: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