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议专题>常委会会议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7月20日稿源:海淀人大
  (记者 彭伟)7月20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海淀区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海淀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海淀区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海淀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及本级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海淀区2020年区级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海淀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及本级预算调整草案的决议》。
  会议指出,区政府要继续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落细长效机制,增强审计监督实效;要继续做好税源建设,培育新型优质财源,加强预算执行监督及绩效管理,增强资源统筹能力,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海淀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面对经济增长形势不容乐观、民生保障仍需加力等问题,区政府应合理评估宏观政策对区域经济的影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投资消费潜力,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构建多元主体,强化依法垃圾分类,提高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等4件议案跟踪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决定了代表资格事项和人事任免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莉、白建平、陈国启、邓佑玲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俊杰,副区长沙海江列席会议。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