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议专题>常委会会议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09月22日稿源:海淀人大
  王合生进行宪法宣誓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向王合生颁发任命书
  9月22日上午,海淀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决定接受曾劲辞去海淀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王合生任海淀区副区长、代理区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副主任杨莉、白建平、陈国启、吴琢如、邓佑玲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梁爽,副区长张若冰、沙海江,区人民法院院长邵明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潘度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情况的报告。吴琢如表示,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立足区情,查漏项、补短板,创新工作方法,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建设统一高效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公共卫生治理效能。常委会将持续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和区政府同向发力,进一步促进海淀区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融入中关村科学城发展”议案跟踪落实情况的报告。白建平指出,明年常委会还要持续督办此项议案,希望区政府能着眼立案初衷、把握议案特点,科学搞谋划,统筹抓落实,久久为功,敬终如始,争取更好办理成果,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加油助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书面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区政府关于2019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审计报告。陈国启强调,下一步区政府要在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摸清家底、提高管理效能等方面上多下功夫,着力构建全面覆盖、权责明确、协同配合、约束有力的管理体系,抓实抓细基础工作,不断促进资产优化配置和高效使用,保障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决定了代表资格事项;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还审议决定了其它人事任免事项。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