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首页

尚聪颖代表:便民措施快速落实 服务居民落到实处

稿源:海淀报 |时间:2021.01.12
  建议代表:尚聪颖
  建议内容:关于西小口公园复建公厕的建议
  承办单位:区园林绿化局
 
  便民措施快速落实 服务居民落到实处
  西小口公园位于海淀区西三旗,北侧为育新花园社区,南接西三旗村路,东近地铁8号线,周边分布有育新花园、雪梨澳乡、世华龙樾等多个大型居住区及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多个学校。据尚聪颖代表介绍,西小口公园北侧地块建有儿童广场、健身广场、景观喷泉、廊架广场等休闲区,公园建成后,成为了周边居民休闲散步的最佳场所。
  但与此同时,前来休闲散步的居民却发现功能丰富、面积不小的西小口公园北区并没有设置公共厕所,无论对于老人还是带孩子前来游玩的居民都感到些许不便。因此,尚聪颖代表在充分了解周边居民需要后提出在西小口公园复建公厕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区园林绿化局的高度重视,并于2020年3月23日会同区城管委和环卫中心等相关单位,组织西小口公园设计和施工单位现场研究了公共厕所安放及后期管理问题,明确了厕所设置类型、安放地点、环卫车辆进出路线和周边硬化场地范围问题,随后区园林绿化局积极推动公厕设计方案完善、建设资金到位、建设工期规划及具体建设施工等环节,据悉,近期该项目已经顺利完工,西小口公园北侧公共厕所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区园林绿化局表示将继续跟进有关建议,让海淀园林绿化水平再上新台阶的同时,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方便的休闲环境。
  在采访中,尚聪颖代表告诉记者,对于育新花园及周边社区的居民来说,西小口公园是非常重要的放松休闲场所,增设公共厕所的建议得到了迅速反馈,并很快落实,建成投入使用后也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是真正为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儿。据了解,西小口公园新投入使用的公共厕所不仅在外观设计上简洁时尚,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还设置有无障碍通道方便行动不便的人员通行使用,内部布局合理设施完善,保洁及时,居民百姓使用非常放心。(陈乃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