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返回专题首页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新篇

稿源:海淀报 |时间:2021.12.14
海淀进入“人代会”时间  400余名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12月14日,参加海淀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海淀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怀揣着反映民生、民情的建议和议案向大会报到。
  上午8点,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现场疫情防控措施严密,所有参会的人大代表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规定,自觉佩戴口罩进入会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出示健康码、通过体温监测等程序后办理报到手续、领取会议资料。
  “作为今年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我所关切的热点主要是民生保障,包括老百姓所关注的像垃圾分类、接诉即办等问题。”李国东代表告诉记者。同样作为新代表,来自北京开放大学的蔡大鹏代表更为关注终身教育方面,“我们学校是负责北京市的学习型城市建设和终身学习,海淀区作为教育高地,教育资源非常丰富。希望北京开放大学的教育资源和海淀区的教育资源相结合,为海淀区市民的终身学习,尤其能够为老年教育和社区教育发展助力。”
  除了新代表,不少老代表也对大会充满期待,更是有备而来。目前,“一人失能、全家失衡”是老年人家庭的真实写照,如何为老年人照护难题开出“药方”是众多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希望能够在社区开办一些小饭桌,专门为生活能力、自理能力比较差一点的老年人提供帮助。”带着这样的思考,老代表刘丽红向大会报到。
  “我更关注海淀科技创新发展和科技人才的发展环境。今年我带来了针对于人才保障房建设的议案。我了解到很多科研人员、高科技的人才对这方面是有需求的,希望能帮助他们解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专注于科研。”张艳清代表说。
  今年,全区240个区选区均一次选举成功,选出区人大代表450名,其中新代表293人,占总数65.1%。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作为老百姓的“代言人”,在未来几天里,代表们将积极传民情诉民意,履职尽责献良策,为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着力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贡献力量。

 

 

 

 

 

 

 

 

 

 

 

 

(两会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