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一府两院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海淀区『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规划》等事项

时间:2022年04月26日稿源:海淀网
  4月21日,区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海淀区“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海淀区2022年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合生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海淀区“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基础性、公益性、协同性,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发展机制、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海淀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使市民群众“七有”“五性”需求在更高水平上得到有效满足,享有更高品质的生活。
  会议研究了《海淀区2022年政务服务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北京市2022年政务服务行动计划,按照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以优化营商环境5.0版政策落地推动“放管服”改革再升级,以数字化驱动、科技赋能构建数字政务新高地,以体制机制创新优化支撑“一体化”服务深度融合,以满足企业群众需求推动“暖心服务”再提升,以精细化政务公开服务打造高质量“阳光政府”,以公开透明为着力点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勇担使命,靶向施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进一步加快推动海淀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了《海淀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工作情况的通报》,研究了《海淀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行动计划》。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海淀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关键之年。要围绕“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海淀”的发展目标,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根本目的,努力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高颜值生态宜居城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生态环境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唐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