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一府两院

2022年海淀区巾帼风采展示活动举行 传承榜样力量

时间:2022年04月22日稿源:海淀网
  展示筑梦新时代巾帼风采,凝聚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4月19日,我区以“迎二十大踔厉奋发扬巾帼志笃行不怠”为主题,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巾帼风采展示活动,表彰先进典型,传承榜样力量,弘扬时代精神,团结引领全区妇女群众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力,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区委书记于军强调,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全区妇女群众发挥优势提供了新舞台,希望大家始终胸怀发展大局、勇担时代使命,进一步创新筑梦、建功新时代,为奋力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妇联副主席(兼)、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延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主题宣讲、播放风采短片、先进妇女典型代表发出倡议等形式,彰显了海淀新时代女性巾帼风采、巾帼担当。海淀区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个人和集体代表登台领奖,畅谈获奖感受,互动分享她们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的奋斗故事。海淀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宣读《关于表扬海淀区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授予于英等200名同志“海淀区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海淀区万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00个单位“海淀区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她们来自于海淀区各行各业,扎根于不同的领域默默奉献,撑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半边天”。与会领导向这些杰出女性和优秀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希望先进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再创佳绩。区妇联号召全区广大妇女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勇于展现海淀女性担当,汇聚巾帼磅礴之力,为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军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受到表扬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美好的祝福,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我区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自觉担当联系服务妇女的职责使命,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女性创新创业、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各条战线上锐意进取、建功立业,获得了可喜的业绩,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特别是在冬奥保障工作中,全面彰显了女性风采,取得了显著成绩。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海淀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关键之年。前行道路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全区妇女群众要立足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深入实施“两新两高”战略,共同谱写海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进一步凝聚强大巾帼力量,为推动海淀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区领导鲍雷、吴计亮、肖丹、赵小云参加活动。(记者 余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