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一府两院

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海淀区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推进方案等事项

时间:2022年03月04日稿源:海淀报
  3月2日,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海淀区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推进方案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合生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海淀区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推进方案等事项。会议指出,2021年,我区按照全市“抓新开、抓续建、抓增量、抓储备”投资推进要求,大力度开展项目调度,加快前期手续办理,通过促供地、促手续、促开工、促达产等多方促进,全区投资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有力支撑了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的开局之年,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要持续以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为引擎,聚焦“一村三山五园”,把握“两区”建设机遇,深化“两新两高”战略,着力扩大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生产性投资,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民生服务短板弱项,着力推动投资结构优化和质量提升,不断夯实投资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撑。
  会议要求,要坚持早投资、早建成、早受益的原则,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加快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确保各项任务按计划完成,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唐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