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一府两院

深入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 持续推动区域高能级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年09月04日稿源:海淀网
  9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于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合生来到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专题展区,调研海淀“三山五园”展区参展工作。 
  9月3日至9月7日,设在首钢园区的专题展陆续面向专业观众和公众开放。作为“文旅服务专题”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区“望三山五园融科创发展”专题展设在首钢园区2号馆“遇见北京”单元,占地面积为420平方米。 
  在“望三山五园融科创发展”展区,于军、王合生听取了参展情况介绍,参观了“眺望胜区乡愁重现”“御园风华登峰造极”“三山刹园林泉胜境”和“整体保护示范全国”四个主题篇章,深入了解了“三山五园”的历史风貌、发展脉络、艺术特色以及今后的发展格局。 
  于军指出,“三山五园”是海淀区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优秀历史文化资源,也是北京历史文化的“金名片”。此次“三山五园”展以更为新颖的形式完整梳理了历史的脉络、生动展示了“三山五园”的独特风貌及艺术魅力。我区一直以来以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为总抓手,以“三山五园”地区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数字化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中的应用研究。要将历史文化传承与创新创意科技有机融合,让“三山五园”故事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百姓文化生活。 

  副区长林剑华参加调研。(记者 吕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