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一府两院

营造一流人才发展生态 奋力谱写人才引领海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1年09月08日稿源:海淀网
  “智汇·海淀”人才主题周开幕后,区委书记于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合生,区政协主席刘勇等区领导集体参观了2021年海淀区人才工作主题展。于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紧抓“两区”建设机遇,深入落实人才强区发展战略,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创造人才发展良好生态,在更高水平上打造首都人才发展高地,奋力谱写人才引领海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参观指导。 
  作为本届“智汇·海淀”人才主题周重点活动,2021年海淀区人才工作主题展覆盖全区8大系统工委、6家重点单位以及27个街镇,围绕“统筹度”“融合度”“显示度”“感受度”,介绍了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近年来的人才工作成果,展示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领域人才队伍的成果和风采,以及27个街镇的人才工作成果,体现了海淀区“横向统筹”和“纵向延伸”的人才工作格局,充分彰显了海淀区近悦远来的人才良好发展生态,以及“人才,海淀最美的风景”的人才工作理念。 
  现场还设立了“海淀人才发展联盟”小专题,全面呈现联盟成立一年以来,通过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全区优质资源,在推动海淀区人才发展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区领导一边听取讲解,一边浏览展板,观看照片、文字,并不时地与在场负责同志交流,对近年来我区发挥中关村品牌效应,利用中关村资源优势,着力引好人才,发力育好人才,全要素建设好国际人才社区,持续深入推进央地人才一体化等人才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为“十四五”期间我区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于军指出,人才是推动海淀创新发展最核心的因素,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远的战略眼界、更宽的全局胸襟、更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加强人才工作,通过制定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推动科技、教育、卫生、文化、金融、政法、农业等各领域人才队伍蓬勃发展,营造适宜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工作生活的发展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活力,有力支撑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确保海淀始终走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最前头,走在中关村先行先试的最前头,走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最前头,为首都发展贡献硬核力量。

  区领导鲍雷、李俊杰、张若冰一同参观。(记者 余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