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一府两院

我院领导班子前往创新工场调研学习

时间:2020年09月15日稿源: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网
  9月11日上午,我院领导班子带队前往创新工场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13次集中学习,检委会专职委员和部分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大家先参观了创新工场的主要投资孵化项目展示,并听取了总裁陶宁关于创新工场发展历程的介绍。陶宁表示,创新工场总部位于中关村一带,清华、北大、北航等顶尖高校云集,是中国高科技人才荟萃之地。成立11年来,创新工场借力中关村“人才”“技术”优势,聚焦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消费及互联网、B2B企业服务、在线教育以及医疗五大领域,已经培养出16家独角兽企业,包括旷视科技、第四范式等超级独角兽企业。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介绍了创新工场“科技改变世界”“为年轻人创造梦想”的发展理念。
  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创新工场AI子公司创新奇智,了解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零售、金融、公共服务等多个行业的技术产品和场景应用。
  刘惠检察长表示,创新工场一直专注于培养高科技创业公司,不仅具有国际视野,更具大局意识,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阵地建设培育出一大批高成长性企业,现都已经发展成为中坚力量。海淀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主动融入社会治理,为企业建言献策,助力更多的创新企业特别是高科技企业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