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为区委党校学员授课

时间:2022年09月22日稿源:海淀人大
  9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以“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题,为2022年海淀区处级干部进修三班和第4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近百名学员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长利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理论知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三个方面,与学员们深入交流,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为学员们讲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海淀区的实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关于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思考。
  刘长利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是全区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者、维护者和实践者,增强全社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敬畏之心,形成尊重和支持人大履职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树立人大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我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