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区开展接诉即办条例市民意见征求会

时间:2022年07月26日稿源:海淀人大
  7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万寿路街道嘉观律师事务所代表联络站,召开《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执法检查征求市民意见座谈会,直接听取市民群众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丛骆骆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华、部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部分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
  座谈中,复兴路、万寿路、西街16号、翠微路、复兴路等社区6位市民代表积极发言,表示《条例》实施以来,接诉即办工作办理质量和效率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增强。同时,结合身边事提出了提升派单精准度、完善接诉即办考核办法、简化回访流程、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等意见建议。
  李卫华指出,街道和社区要进一步明晰职责,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和监督,使其更好地履行服务职责;要将“吹哨报到”和“接诉即办”工作紧密结合,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办好群众身边事。区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条例》实施情况的监督,切实推动《条例》在我区落实落细落到位。
  丛骆骆表示,此次执法检查旨在发现并推动解决接诉即办工作体制机制上的堵点难点问题,更好地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认真梳理研究与会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提高接诉即办工作水平,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下一步,将继续以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化接诉即办改革,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