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区第十七届新任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

时间:2022年07月14日稿源:海淀人大
  为进一步提高新任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7月13日至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区第十七届新任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7月14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作动员讲话。区领导牟晓春、刘传忠、吴宝华、魏开锋、李卫华、赵晓光参加学习培训。
  据了解,区第十七届新任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共分为两期,此次是第一期,为期两天半,共128名区人大代表参加;第二期将在8月3日至5日举办。本期培训班邀请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清华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代表依法高效履职等内容作专题讲座,对于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开班式上,刘长利指出,加强代表履职学习培训,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最基本要求,是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今年是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代表们要充分认识到履职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结合履职实际,深入思考,努力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能力素质有提升、学习培训有收获。
 
 
 
 
 
  开班仪式后,本期履职学习培训班第一课“开讲”。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委员李连宁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专题讲座。(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