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助力打造高品质国家森林城市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海淀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2年04月20日稿源:海淀人大
  4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带队到海淀公园、京张铁路遗址公共空间改造提升工程(一期)项目现场调研海淀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泉、魏开锋,区政府副区长马光耀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区着力把海淀公园打造成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刘长利一行认真察看了海淀公园的绿化景观、智能步道等,详细了解园内设施整体提升改造情况以及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进展与成果。
  在京张铁路遗址公共空间改造提升工程(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刘长利一行听取了项目设计方案、绿色空间结构规划及施工进度等情况的汇报。该项目是海淀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一道绿隔城市公园环提质增绿的重点工作任务,也是北京市重要城市更新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完善城市功能,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园林绿化局全面汇报了海淀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与会人员结合调研情况提出持续完善公园配套设施、进一步突出海淀特色、加大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宣传力度等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高标准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要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全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