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华带队到区检察院、区信访办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22年01月28日稿源:海淀人大
  为扎实开展好2022年工作,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华带队到区检察院、区信访办开展工作调研。

 

  在区检察院,李卫华一行参观了院史荣誉室、电子数据审查室等地,认真听取了相关讲解。在区信访办,李卫华一行走进信访接待大厅,察看“五心”单谈室,详细了解群众接待工作,并慰问信访干部。
 
 
 
 
  座谈会交流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惠介绍了区检察院基本情况以及在队伍建设、公益诉讼、刑事速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区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赵立华汇报了区信访办发展史等基本情况和五年来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王勇禄介绍了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任务和工作建议。
  李卫华对区检察院多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区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重视代表联络工作,主动向代表汇报工作,强化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区人大常委会将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与检察院同向发力,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李卫华对区信访办改造群众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表示肯定,他指出,区信访办在信访工作领域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带着感情和温度为群众办了大量实事、好事,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了区域社会和谐稳定。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和代表作用,关注和支持区信访办工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推进解决问题,为海淀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部分图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