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8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11月25日稿源:海淀人大
  11月25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8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副主任杨莉、白建平、吴琢如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海淀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海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提出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检查2021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据了解,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民生实事监督检查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构建高精准、全过程、常态化的监督机制,有力地推进了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抓手,区政府要采取更加有力地措施破解民生难题,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积极探索监督方式方法,增强监督实效,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的说明;研究了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的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