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1年11月12日稿源:海淀人大
  11月12日,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结果的说明,依法确认选举结果有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副主任杨莉、白建平、陈国启、吴琢如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委员会授权区选委会主任会议决定事项的备案报告;听取了全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结果的说明,并依法确认选举结果有效。同时,会议对海淀区2021年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总结。
  据了解,本次选举区人大代表的240个选区和选举镇人大代表的234个选区均一次选举成功,共依法选举产生海淀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450名,七个镇共依法选举产生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484名。在整个选举过程中,全区各级选举机构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区选委会和各选举分会加强指导和沟通协调,各选区依法组织、按程序进行,选举过程依法有序。
  刘长利对全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对在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认真总结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推广好做法,及时改正不足之处。要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履职培训,帮助新代表加深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了解,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结合海淀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各方面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海淀人大工作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政治保障。  

  (彭伟/文 谢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