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压实责任细化规范流程 从严从紧树牢疫情防控意识 确保换届选举投票工作严格依法开展圆满完成

时间:2021年11月05日稿源:海淀网
  11月5日,区委书记于军先后来到甘家口街道选举分会建设部社区投票站、紫竹院街道选举分会北京外国语大学投票站指导督促检查选举投票工作,确保各环节安全有序进行。于军强调,依法组织好投票选举工作,是宪法法律权威得到切实维护的有力体现。各选举分会要严格依法按程序开展换届选举,全面树牢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意识,切实防范各类风险挑战,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出一支素质高、结构优、代表性强的人大代表队伍,把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推动海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的新篇章。
  甘家口街道选举分会建设部社区投票站现场隆重庄严、热烈喜庆,选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严格落实测温、消毒、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入场进行投票。于军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注意个人防护,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作风,扎实、稳妥、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选民顺利完成投票。于军指出,区、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一环,各街镇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靠前指挥,重点把关,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问题亲自过问,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真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周密细化工作流程,全面梳理投票选举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遇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妥善处置。
  于军在紫竹院街道选举分会北京外国语大学投票站,详细询问选民投票选举、疫苗接种、校园防疫等情况,并严格按照流线程序,进入选举投票现场。为做好投票签到、登记工作,该点位充分运用技术手段,通过前期采集数据收集,现场登记录入,切实提升了整体工作效率。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用分时段、分学院错峰投票的方式,严防出现选举投票扎堆聚集现象。于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投票选举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在严格防疫的前提下,安全依法有序组织好各环节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投票选举“两不误”。要做好投票现场氛围营造和宣传动员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细化投票工作流程,让不同区域的选民知晓各自投票选举的时间地点和投票方式,同时,现场要通过增设引导人员、解说人员或演示图等加强秩序管理,引导选民投好神圣庄严的一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莉一同检查指导。(记者 余婧雯)